特務「瞎」很大 總統維安頻出包 美特勤局女局長下台

▲特勤局女局長皮爾森在聽證會上,遭到國會兩黨議員狠狠修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維安頻頻凸槌,負責保護總統歐巴馬一家安全的最高指揮:特勤局女局長皮爾森(Julia Pie0rson)備受抨擊。周三她終於頂不住壓力,辭職下台。

皮爾森出席國會一項 個聽證會時稱,白宮出現嚴重保安漏洞,她難辭其咎,願意承擔全部責任。上任才一年半的她已向上司: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森請辭,並已獲准。皮爾森在歷時三個半小時的聽證會上,無法讓兩大黨的議員對她有信心。

特勤局前資深幹員克蘭西(Joseph Clancy),暫時代替皮爾森,出任署理特勤局局長。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稱,政府現時繼續進行檢討,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要為今次事件而烏紗帽不保。

皮爾森繼前退伍士兵岡薩雷斯持刀闖入白宮後,日前又被爆歐巴馬九月中造訪亞特蘭大的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時,竟然與中心一名有暴力前科的間間保全安人員搭乘同一部電梯,且這名保全身上有槍。

42歲的岡薩雷斯已於周三出庭,他被控持致命武器擅闖禁區、藏有危險攻擊性武器及非法藏有彈藥等罪名,但他否認全部控罪。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16年徒刑。此案定11月21日再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