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一哥傳授OL小撇步 3招練出性感馬甲線

記者趙曼汝/台北報導

許多上班族、粉領族日日久坐不動,容易造成身材走歪、下盤肥胖的問題。然而,其實只要掌握幾招簡單的體能運動,想要擁有窈窕S曲線,或是小腹兩條深深的馬甲線就不是難事。專業運動品牌Under Armour今(2日)請來「鐵人一哥」謝昇諺擔任品牌一日教練,傳授8招訓練核心肌群的體能運動,《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也特別請一日教練謝昇諺針對想練性感馬甲線的女性朋友們挑出幾個必做的小撇步。

想練性感馬甲線必做3招:

1、棒式

a.動作說明:俯撐,肩膀置於肘上方,腳跟至於腳尖上方,如四角長板凳,注意勿聳肩,頭部、腰部勿下陷。靜止不動維持20-30秒。

b.訓練重點:核心肌群的肌耐力,腹部、臀部用力緊實。身體出現抖動狀態時在維持5秒鐘即可停止。

▲一日教練謝昇諺指導棒式運動,這是訓練核心肌群最經典的動作。(圖/品牌提供)

2、側棒式

a.動作說明:側撐,肩置於肘上方,腰部勿下陷。靜止不動維持20-30秒。

b.訓練重點:核心肌群的肌耐力和平衡感訓練,腹部、臀部用力緊實,眼睛直視前方,注意頭部與頸部位置。

▲謝昇諺親自示範側棒式(記者親自體驗,單手把身體撐起來非常累)。(圖/品牌提供)

3、V字

a.動作說明:仰臥,雙手拿抗力球放至頭部上方,雙腳伸直,腹部用力將手腳同時帶到腹部正上方,將球傳遞至雙腳,雙腳夾緊抗力球回到仰臥姿勢,反覆操作15次。

b.訓練重點:動作過程注重腹部發力,目的在訓練肌力、肌耐力、平衡與柔軟度。

▲若沒有球當道具,也可用枕頭、抱枕等物輔助;一日教練謝昇諺叮嚀,腹部要用力,帶動上半身起來(記者累到只把腳抬起來也不行)。(圖/品牌提供)

想練翹臀必做1式:

1、雙腳深蹲

a.動作說明:雙腳張開與肩同寬,腹部用力,背打直,臀部向後延伸,深蹲至膝蓋約呈90度,下3拍、上3拍反覆操作20下。

b.訓練重點:注意臀部位置,背部打直不可駝背與拱背。目的在於加強臀部肌群的肌力、肌耐力與穩定。

▲謝昇諺示範深蹲姿勢。(圖/品牌提供)

以上3招1式體能運動不用上健身房,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謝昇諺表示,想要練成馬甲線,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規律運動,如果平時上班沒有太多時間,只要在一星期中挑2~3天固定做體能運動,便可以幫助鍛鍊核心肌群,達到效果。另外,關於飲食部分,謝昇諺也建議,在進行體能運動前15分鐘,最好能補充一點澱粉(如麵包等);運動中可喝運動飲料;運動後再吃水果。以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幫助達到更顯著的運動效果。

Under Armour針對體能運動等訓練推出了UA COMBINE TRAINING服飾,採用UA獨創科技,讓運動服飾具備良好透氣性、絕佳延展性和輕量強韌等特性,讓粉領族、上班族在進行各項運動時都能保持舒適狀態。系列服飾售價為NT$1,280元起。

▲謝昇諺分享,好的裝備有助於提昇運動效能。(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