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人不明鬧出張顯耀案 王郁琦連答:願意負該負的責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邀請行政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業務報告並備詢,報告中提及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一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當初張顯耀是王郁琦推薦給總統馬英九,是否有識人不明的責任?王郁琦強調,從一開始就已說,願意負該負的責任,絕對不會逃避。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22日到立法院業務報告。(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22日到立法院業務報告。(圖/記者賴于榛攝)

段宜康質詢時,對於王郁琦當初向2位長官,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張顯耀案表示不滿,認為王郁琦與金溥聰都是國安會法定的參與成員,「他不是你長官,你應該要報告的對象,是透過行政院長去報告總統。」但段宜康也說,這是國家制度問題,並不怪王。

張顯耀離職時,曾傳出行政院原要安排個國營或公營董事長給他做,江宜樺後來也坦承是王郁琦考量到張顯耀要「養家餬口」所提的建議,段宜康對此質疑,如果王郁琦主觀上認為張顯耀有洩密,為何還要這樣安排?難道讓張顯耀當董事長,面對檢調或調查就會比較誠實的說明?

王郁琦回應,給予董事長職缺,是為了給張顯耀「公平的對待」,希望提出待遇相當的位置,但對於養家餬口的說法,則說「我不記得了。」並強調將張顯耀調離陸委會,如果經調查沒有問題,長官也會做後續的處置。

段宜康最後追問,如果檢調調查後,證明張顯耀真的出了狀況,王郁琦會負起識人不明的責任嗎?王郁琦回應,從向長官報告張顯耀的那時起,就已經說過願意負該負的責任。段宜康再問,「願意」跟「一定要」負責任有落差,王郁琦再說,我願意負我該負的責任。2人來回爭論多時,王郁琦連續說了多次,「我願意負我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質詢時則問,張顯耀案目前有可以評估的傷害出現?王郁琦說,事件全貌目前在檢察官那邊,但目前沉澱下來之後,與陸方有共識,兩岸關係不要受到張顯耀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