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輕颱鳳凰襲台 新北21日照常上班上課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行進路徑詭異的輕度颱風鳳凰在今夜從南台灣登陸,明日將南到北席捲全台,新北市政府20日晚間8點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發佈新北市明天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亦即明日新北市仍需正常上班上課,但新北災害變中心也則呼籲民眾需做好防颱準備工作,嚴防鳳凰可能帶來的豪大雨成災。

鳳凰襲台新北根據最新氣象預報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圖/資料照)

新北災害應變中指出,依據最新氣象局預測,新北市明天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但鳳凰颱風預估將為新北市東側及南側山區帶來總雨量450㎜至550㎜,影響時間為21日下午至22日清晨。

未來連日的豪雨或大雨可能引起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民眾應避免前往山區或溪流活動;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海邊將出現長浪及較強陣風,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慎防海水倒灌。

另外將對山區、海邊、河岸等較危險的區域採取限制進入作為,請市民注意相關公告,避免進入警戒區,發生危險。同時呼籲市民,注意颱風資訊,千萬不可掉以輕心,預先做好準備工作,並配合市府各項預防性避難及管制措施,防颱準備中若需推置砂包,可向各區公所申請,或至市政府防災資訊網(http://www.dsc.ntpc.gov.tw/new/)或各區公所網站下載使用。

▼點此回報天氣概況,您的熱心能讓更多人掌握精確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