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蘭嶼「小7」19日開張 統一超商:是為了實現承諾

▲蘭嶼蓋便利商店,讓外界不免擔憂會汙染這塊神仙淨土。(圖/Kevin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曾引發各界熱議的蘭嶼7-ELEVEn,將在19日正式開幕。台東縣政府18日表示,蘭嶼「小7」已經取得商業登記,營業完全沒問題。而統一超商也說,雖然蘭嶼店比起一般門市,每年成本會多上新台幣110萬元,但為了實現服務偏鄉的承諾,仍會盡力融入當地,在建築設計與經營上花費心思。

日前蘭嶼「小7」因為各式層面的問題,引發正反論戰。像是藝人宥勝、作家劉克襄都曾跳出來反對,認為恐會影響傳統文化,甚至還有網友擔心會衝擊當地柑仔店生意。但也不乏有當地居民認為蘭嶼需要便利生活、超商去留應該留給當地人評論等聲音,正反意見兩極。

台東縣政府財務處18日表示,蘭嶼「小7」已經取得商業登記,可以營業。至於建照的部分,只有土地登錄才會有處理建照的問題,因為蘭嶼「小7」的土地還沒有登錄,所以不會有建照問題。地政處指出,因為過去蘭嶼人認為土地就是自己的,所以沒有登錄的習慣,因此蘭嶼目前大部分的土地都沒有登錄,僅有3%是建地。

統一超商表示,蘭嶼「小7」的加盟主及夥伴都是在地人,說族語也可以與當地民眾溝通,如同在地的柑仔店。而在門市的設計上,從內而外也都充滿了達悟族的傳統圖騰,更富有在地的風情及元素,希望能更符合當地風土民情。等到蘭嶼「小7」19 日正式開幕後,這家門市也將成為7-ELEVEn最東邊的門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