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欲探知 台秘密試射「全天候全方位接戰」飛彈?

文/新聞龍捲風

今天中科院將在屏東九鵬基地,朝台東海面試射飛彈,彈道高度至2萬5000呎,危險區域從台東海岸至綠島、蘭嶼海面間,聽到中科院公佈的訊息,其實不難猜,就是天弓三型又試射了。最近,弓三剛通過國防部的作戰評估報告,國防部也正式編列748億元採購天弓三型飛彈,中科院高層透露,弓三性能可媲美美國售台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因為它有著三大性能。


圖/新聞龍捲風

首先,弓三系統有攔截隱形戰機能力,可攔截共軍正在研製的殲20、殲31戰機,解放軍預估,殲20將於2017年至2019年間投入服役,3年後,殲20將嚴重威脅台海軍事平衡,那台灣率先發展出可精密探測匿蹤戰機的天弓三型,可以說是領先的一步。再來,弓三每套價錢只有愛國者的1/6,維修成本更只有愛國者1/11。最後,特別的是,弓三相關數據軍方都不對外界公佈,但外傳弓三與愛國者,在擊毀目標物的方式有天壤之別,愛國者彈體小,採用飛彈撞擊目標物,但弓三則是在離敵機20公尺的距離引爆彈頭,再藉著大面積的破片打爆敵機。

天弓飛彈系統是世界上第三套,配備相位陣列雷達陸基型長程防空系統,為中科院自行研發成功部署,具有遠程接戰、全空域、全天候作戰能力,是遂行聯合防空作戰之重要武器系統,可因應各種狀況下之應急、應變作戰。據過去實彈射擊經驗,天弓飛彈射程遠、命中率,性能堪稱優越。簡單的說,向位陣列雷達,一次可以偵蒐戰區內數十架的飛機,然後將戰情資料鏈結上傳,以最快速度判別選定目標物發射攔截。所以,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搭配相位陣列雷達,讓台海中遠程防空火力,幾乎零死角。該型新式裝備是以拖車牽引,發射架可同時乘載四枚箱組飛彈,因為採垂直方式發射,射向不受限制,接戰範圍極廣,幾乎全台灣都可當發射台,這就是天弓三最強的地方。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