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價翻3倍! 桃園藍迪兒童之家買地不成恐搬遷

▲土地一坪8000元變3萬元,租約到期「家」難保。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社福機構「藍迪兒童之家」面臨可能搬遷命運,院長說,7年前因為市區地價高才搬來大園,還花4000萬元蓋房子,沒想到7年後準備買房才發現地價翻3倍多,買地得花3000萬元,儘管地主願意協商價格,但兒童之家錢不夠是事實,雖然5年租約未到,剩下2000萬元,5年後要是沒存到,能否繼續生存是個未知數。

「去拿東西給媽咪!」2歲多孩子牙牙學語,和一般小孩不同的是兒童之家就是他們的避風港,藍迪兒童之家是許多受虐、遭遺棄兒童人生第二個家,但5年後這個家還在嗎?成了未知數,院長李雪櫻(下圖)表示,地主現在便宜租,但畢竟他也會想出售,問題是我們買得下來嗎?

7年前從桃園搬遷到大園的兒童之家,千坪土地月租金3萬元以內,1年前為了永續經營,兒童之家把存了7年1000萬元拿出來要買地,沒想到碰壁了。

原來兒童之家主體建物、球場空間和教師宿舍由4名地主所有,占地千坪,但因為航空城計畫,土地從1坪8000元變3萬元,總價1000元萬變3000多萬元,5年租約到期後,地主若是堅持出售根本沒轍。

這處兒童之家收容83名孩童,從0歲到21歲都有,為了營造「家」的感覺,內外花4000萬元搭建,遠離家暴性侵恐懼,孩子重拾笑容,但 這一切卻因為地價蒙上一層陰影。靜靜看著孩子笑聲,這成為大家撐下去動力,只是 再多愛心、耐心難以阻擋地價上漲現實,家能夠守護多久成了未知的煎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