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噸餿油灌3倍量成了香豬油 強冠董座仍辯不知情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9-05 00:00:00 起 總計 票。

▲2月進餿油當原料,產5萬多桶,SGS竟過關。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收購餿水油製成食用油的強冠公司為了推廣自家的產品,經常參加各地的烘焙展打開知名度,因為獲利不錯,公司還辦員工旅遊到日本玩,事件爆發後,董事長葉文祥一再聲稱不清楚買的是餿水油,但買進的價格1公斤便宜10元,已購進的243噸黑心油以1比3的比例做成了700多噸的香豬油流入市面,獲利高達400萬元。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破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以餿水油偽製成食用油案,這些俗稱「地溝油」的劣質油品分別銷往屏東進威和高雄強冠等知名廠商,強冠董事長葉文祥下午出面道歉卻說不清楚,葉文祥表示,「代表我們公司跟我自己本人不慎,對大家沒有盡到責任,這個我深深一鞠躬表示我最大歉意」,「我現在心情很沈重,一生做到現在,都沒有去做到不好的事情,那這次不小心,結果誤買這個油的話,實在是不好意思,因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餿水油竄全台!皮革油、廢動物油統統是原料。

強冠向回收油業者郭烈成買進豬油貨源,人家要賣到1公斤30多元,強冠買到的只有20多元,每公斤差價10元,等於差3成左右,難道這麼大的公司沒有想過豬油的品質是否有問題?更何況郭姓業者的工廠有沒有事業登記,強冠第一時間都答不出來,可見在原料把關上就有問題。

葉文祥說明,公司在不知情的情形下購入上游商郭烈成的豬油,購料沒有比較便宜,是採購人員處理的,葉文祥又說,「他(郭烈成)是不是用別人的名義進來賣,我就比較不那麼清楚,對不起、對不起!」

▼誤用餿水油做香豬油?強冠董事長葉文祥出面道歉。

強冠之所以會用餿水油來做豬油,很可能是因為最近豬油的價格不斷飆漲,因此必須找一些便宜的問題油品來混充,強冠在2月份改向郭姓業者購買豬油原料節省成本,以強冠這幾個月總共購入243噸的豬油原料來算,1公斤原料以1比3可做成3公斤多的成品,總共製成約7.8噸的香豬油出售,獲利約400萬元。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消保官和檢警人員4日下午到高雄市大寮區強冠企業公司稽查,發現強冠先後共購入9次約243噸的原料油,經製成全統香豬油共782噸,約5萬1000桶,衛生局在現場查封疑摻回收油的全統香豬油2934桶並採檢化驗,業者1日配合檢警調查,2日起回收香豬油。

強冠公司的網頁上介紹公司販售的各式產品,不過它不是一般家庭用油,主要是透過盤商賣到小吃店、夜市或是烘焙坊,為了推展產品知名度,公司員工還常常利用公司油品去參加各地的烘焙展;而強冠也有穩定的獲利,員工有不錯的福利,公司網頁的照片就是公司員工團體旅遊到日本玩,但是強冠的油竟然是問題油,消費者吃下餿水油,還說不知情實在是太不負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