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染指!地溝油工廠搜出槍彈 10餘廠商形成犯罪鏈

我們想讓你知道…案情越來越複雜了。

▲餿水回收做食用油,高雄200噸黑心油已下肚。

方中心/高雄報導

刑事局4日偵破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以餿水油偽製成食用油案,除了查扣大批儲油槽和餿水油及帳冊等,竟意外起獲改造手槍1把、子彈3發,檢警正進一步了解郭男等人是否藉擁槍自重,藉端滋事恐嚇廠商。環保署指出,此案由10餘家廠商形成「犯罪鏈」,最高可能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破男子郭烈成等6人涉嫌在屏東和高雄等10多處經營地下油廠,1年來以回收的餿水油、皮革廠廢棄皮脂油以及禽畜屠宰場皮肉下腳料廢棄物等廢油,混雜煉製成食用油販售,這些佔稱「地溝油」的劣質油品流向知名油商及飼料業,初估約200噸流入市面,而且消費者已經吃進肚子裡。

▼誤用餿水油做香豬油?強冠董事長道歉。

查緝人員埋伏蒐證近半年,日前前往屏東和高雄等多處查緝,查扣儲油槽17座、儲油桶91桶、皮革削出油脂23桶、油罐車1部、油槽車1部和大批帳冊、估價單、過磅單等物證,還意外起獲改造手槍1把和子彈3發。

檢警對此相當重視,認為以高雄強冠這麼大型的公司也會進用地溝油,若非有隱情,否則豈敢做出甘冒損失商譽的行為,正進一步了解郭男等人是否藉擁槍自重,藉端滋事恐嚇廠商,並調查槍械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 回收餿水黑心油賣「強冠」,製香豬油油炸烘焙。

環保署南區環境督察大隊指出,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收到民眾陳情,跟監後發現有不法工廠向皮革廠、屠宰場、餐廳收購皮革油、下腳料及廚餘,進行加工提煉、混雜劣質油後,再轉賣給下游油品廠商,10餘家廠商形成一條犯罪鏈。

原本全案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廢棄物清理法、刑法詐欺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現在又多了1項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據指出,涉案廠商違法收售皮革油、下腳料及廚餘,可能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最重罰6萬元,違法煉油的廠商最高恐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