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烤肉食材怎麼選最划算 水產玉米甜椒比去年便宜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中秋烤肉已成全民運動,但在物價飛漲薪水又不漲的情況下,今年中秋節該買什麼樣的食材可以「省錢又澎拜」,是許多民眾最關心的事。根據新北市府主計處物價漲跌指數統計,與去年中秋節前後物價相較甜椒下跌 42.88% 最多,其次是玉米11.22%,水產類文蛤、牡蠣、秋刀魚及新鮮小卷則也較去年下跌3%至9%。

新北市主計處指出,中秋烤肉類食材指數與去年比較,甜椒下跌42.88%最多,玉米及魚介類下跌3%至12%間,雞肉及豬肉受疫情影響,供量尚未恢復,指數分別上漲9.53%及7.05%;筊白筍及蝦蟹類則分別因為颱風與去年年底天候寒冷因素導致產量減少,至今供不應求,指數分別上漲10.82%及2.0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計處表示,中秋節前肉類及蝦蟹類價格雖上漲,但仍有下跌的食材供民眾選擇,如甜椒及玉米價格分別因亞蔬中心、興大團隊培育出種子及本年節前氣候相對穩定,市場供量較去年充裕,指數跌幅達42.88%及11.22%,水產類文蛤、牡蠣、秋刀魚及新鮮小卷等也因產量相對較去年增加,指數分別下跌 9.89%、7.47%、3.52%及3.46% 。

新北主計處物價漲跌指數統計,與去年中秋相比甜椒下、玉米、文蛤、牡蠣、秋刀魚及新鮮小卷均較去年下跌許多,是今年中秋烤肉食材的好選擇。(圖/資料照)

另外,中秋節應節糕餅類包含月餅、蛋黃酥、鳳梨酥、方塊酥及太陽餅等,103年8月新北市糕餅類指數(112.39)較去(102)年9月 (108.69)上漲 3.41%,主因為麵粉、雞蛋及食用油等原物料上漲,加上電價及燃氣也漲價,使得業者為反映成本而調漲糕餅售價。

應節水果文旦雖進入產季,但受到麥德姆颱風影響,東部產量減少,導致整體供給量較去年略減,指數上漲1.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