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嫌犯行異常緊湊!綁富商勒索、撕票潛逃全一天完成

▲台中電玩大亨遭撕票,司機涉重嫌行蹤成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身價百億富商施家金遭司機謝源信綁票,勒索3千萬得手還沒領出,24日施家金遺體在台南縣關子嶺偏僻山區被警方發現。檢警初步調查發現,謝嫌擄人、勒索、轉匯贖金以及冒用護照潛逃境外都在一天完成,犯案過程相當緊湊,加上他擔心私人司機長達4年,懷疑這起綁票案件經過長期縝密的計畫。

施姓富商經營網路賭博,近年投資房地產及國外賣場等,身家百億。他18日從美國回國,搭上私人司機謝源信休旅車隨後失聯。施男兒子表示,18日接到父親來電要求贖金,還表示如果錢沒匯,自己可能無法回家。警方調查,施男後來又打給會計要求把錢匯到3個帳戶,施男兒子一查發現,其中竟包括謝姓司機的名字在內,匯款之際同時向警方報案。

謝嫌18日清晨接施老闆後就回台中汽車旅館,特地換另外一輛車,打電話勒索5千萬,最後贖金降為3千萬元;他當日下午確認贖金已經匯入指定帳戶後,就到台南某一家銀行辦轉帳,但被行員要求看相關證件,他疑似心虛轉身走人,深夜就持假護照潛逃到泰國。

檢警表示,謝嫌犯案過程相當緊湊,事前就以要做大事為由,向表弟借用護照,還大膽用施家金的手機打給會計勒索,絲毫不怕身分被發現,研判他經過長期縝密的計畫。目前警方懷疑謝男在台灣還有同夥,針對謝男背景和綁票動機,以及共犯身分全力追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