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跟進取消特招? 郝龍斌呼籲:行政院開全國會議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12年國教二免放榜,新北市長朱立倫開第一槍,宣布明年將停辦特招,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圖/記者黃瀞瑩攝)表示,教育部的12年國教執行面是失敗的,呼籲行政院長江宜樺召開全國教育會議,與地方政府首長和教育局長共同檢討缺失,以及討論後續該有的作為。

台北市長郝龍斌14日下午受訪時表示,12年國教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但結果不僅讓學生、家長痛苦,分發的過程中也非常困難,教育部12年國教執行是失敗的,初衷很好,但執行規劃過程中不夠周全

郝龍斌認為應該對12年國教做通盤檢討,並呼籲江宜樺召開全國教育會議,地方政府首長跟教育局長共同參加,檢討目前的缺失以及後續該有的作為。

至於朱立倫停辦特招,台北市會不會跟進,郝龍斌僅透露,一早有和朱立倫通過電話,朱立倫認為12年國教問題很多,地方執行有困難,但兩人達成基本共識,希望雙北市透過檢討以後,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案。

對於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希望能與郝龍斌會面,討論12年國教問題,郝龍斌則回應,不論是哪一位候選人,只要有明確具體的方案,甚至是和市政有關,想研究或討論都很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