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朱聯手齊砲十二年國教 行政院:教育部近期將討論


▲新北市長朱立倫(左),台北市長郝龍斌(右)14日齊批12年國教。(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爭議,中央地方見解不一致。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拋出新北學校明年取消特招,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接著要求行政院,應該立刻由院長或副院長召集全國緊急會議,就今年補救措施及明年入學方式,做出明確決策。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說,教育部表示,近期內教育部長吳思華將會邀集相關人士開會討論。

朱立倫上午出席公私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學校長會議表示,新北市政府要改進缺失、避免缺憾,因此明年起取消特招,國中會考要一試完成,讓學生6月底即能就定位;郝龍斌受訪時則說,今年十二年國教入學方式混亂,學生、家長無所適從,一定要有所改變,北北基將再溝通。

郝龍斌還要求,行政院應該立刻由院長或副院長召集全國緊急會議,就今年補救措施及明年入學方式,做出明確的決策。

雙北郝朱聯手齊砲十二年國教,孫立群則回應,在今天行政院會中,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已經說明,近期內教育部長將會邀集相關人士開會討論,對明年度如何實施,目前仍持開放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