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後一周腦出血住院 要補助被拒「8/5前就醫才有」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有點不通人情欸@@

▲方女因「太晚就醫」領不到高市社會局提供的健保補助。(圖/翻攝《三立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不夠彈性?高雄市一名方姓女子氣爆後一周出現頭暈目眩、嚴重嘔吐症狀,就醫檢查才發現嚴重腦震盪,緊急住院接受療。她表市,向市府社會局申請健保補助,對方卻以「8月5日前住院才算災民」拒絕,讓她感到非常無奈。

《三立新聞》報導,方女7月31日開車載媽媽碰上氣爆,整輛車被炸飛,她不顧自己身上也有傷勢,連忙將脊椎嚴重受傷的媽媽送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方女7日身體開始不舒服,經醫師診斷是嚴重腦震盪,且腦中還有個血塊,但社會局卻告知不符合補助資格,讓她覺得「有必要這樣嗎」。她說,許多腦部創傷事後才會出現症狀,那些當下沒有反應過來的堅強民眾,是否就領不到政府的美意?

其實社會局6日就上網公告指在7月31日至8月5日因氣爆受傷就醫者,可申請醫療健保自費部分補助,災民可自行申請或透過醫院代為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