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華夜市豆乳雞老闆哽咽:為提高房價趕走台灣在地精神

我們想讓你知道…去過樂華夜市好幾次,那裡真的有很多美食。

▲楊老闆說很想留住樂華夜市,希望不要撤。(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樂華夜市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營業許可證,恐怕又得變成非法營業場所,新北市政府將提上訴。當地知名的豆乳雞楊姓攤商12日哽咽表示,「為了說提高房價把台灣在地精神趕走,我是覺得永和人都會很傷心。」

樂華夜市主要部分位於永平路,起點為永和路口,終點是中山路口,其中包括保福路一段自永和路口至永平路口的路段,每到黃昏則有許多攤販及人潮湧入,成為永和的重要商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華夜市2013年年2月獲得新北市政府合法許可,但當地居民受不了噪音、油煙及交通受阻,提起訴願打行政訴訟抗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認定,區公所未召開里民說明會,也沒獲得6成以上居民同意,申請程序明顯不合法,判決撤銷營業許可證,全案仍可上訴。

對此,豆乳雞楊姓攤商感嘆地說,一個員工代表一個家庭,因此可能有幾千、幾萬個家庭靠這條夜市吃飯,若要求他們全部遷走,未來生計該怎麼辦。許多民眾得知夜市恐徹都直呼「好可惜」。

有網友懷疑「新住戶只是為了房價」,在臉書成立「保護樂華夜市,不要讓房價毀了文化」粉絲專頁。對此,居民自救會代表葉春風大聲喊冤,「這邊房子都已經蓋到滿了,還能怎麼蓋」,直呼被刻意抹黑。

葉春風說,如果自己的家人和小孩要吸這些毒油煙,「你的爸爸媽媽萬一晚上身體不舒服,心臟病發了,救護車進不來你可以接受嗎?如果你可以接受,那夜市就去開在你家樓下好不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人聲鼎沸的樂華夜市。(圖/東森新聞)

▲▼居民在樂華夜市周遭高掛抗議標語。(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