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災民家被船撞爛...川普:至少你得到艘好船 網怒封「幹話王」

▲川普周三在北卡災區發送食物,撫慰災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19日在北卡災區發送食物,撫慰災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前往被颶風佛羅倫斯摧殘的北卡羅萊納州(State of North Carolina)巡視,這回他拋掉以往對於天災冷酷無情的形象,面對民眾改以熱情態度,但卻又因為亂開玩笑引來許多人撻伐。在勘災現場,川普看見一位災民住家被船給撞毀時,竟然向災民表示,「至少你得到了一艘好船」。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北卡州州長庫柏(Roy Cooper)的陪同下,向當地災民發送熱狗與其他物資,甚至還伸出雙手擁抱安撫災民,川普還發下承諾表示,聯邦政府會對災區提供「100%」的支持。

川普在出發到北卡州的前一天,錄製了一段專屬的勘災影片到自己的推特上。根據影片內容顯示,川普在讚揚參與救災的人員時竟說了一句,「從水的角度來看,(佛羅倫斯颶風)是我們見過最潮濕的風暴之一。」此話一出馬上變成網軍攻擊的笑柄,許多網友認為川普根本是「幹話王」無誤。

報導更指出,川普到了勘災現場後的言論也很誇張。川普給當時身旁的小男孩擁抱與打氣,但在發送餐點時竟向災民表示,拿好了嗎?希望你過得愉快喔!甚至在得知其中一位災民的住家後院被洪水沖來的船撞毀了後,川普竟回應,「這是你的船?還是變成了你的船?至少你現在多了一艘好船。」

針對川普的「最潮濕風暴說」,有網友幽默造句,「我剛喝了一杯水,我發誓從水的角度還看,這是我喝過最潮濕的一杯」、「川普才是我見過最潮濕的總統!」

颶風佛羅倫斯近日襲向美國東南部,經過粗估的經濟損失已達到220億美元,目前更已奪走37條人命,多達1萬5000人只能住在庇護中心避難,而北、南卡羅萊納州的災情又最為嚴重。

▼川普這次勘災一改過去的冷酷形象。(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