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保健康 營養師:攝取蕃茄茄紅素可提高精子活動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13年衛福部統計國人死因結果顯示,台灣45歲以上的男性十大死因前三名分別為癌症、心臟及腦血管等慢性疾病。時值8月8日父親節,台灣可果美特別邀請知名營養師謝宜芳共同分享蕃茄營養價值。謝宜芳表示,一般大眾都知道蕃茄中的茄紅素可有效降低總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也可改善攝護腺疾病的問題,但台灣近年來,由於大家生活作息不正常的情況增加,男性受孕能力不足的比例也相對提高。

由於有研究調查發現,受孕能力較低的男性體內茄紅素含量較一般男性正常值低,對抗自由基的能力下降,導致精子活動量低,因此謝宜芳建議,要提高精子的運動量可多攝取茄紅素,蕃茄汁中含有大量茄紅素,是攝取茄紅素最有效迅速的方式。

至於有些爸爸們常常需要應酬吃飯或過度菸酒,謝宜芳認為,肺癌已成為國人易罹患的十大癌症之首;大多數民眾發現時皆為時已晚,研究顯示蕃茄中的抗氧化成分或可抑制脂肪肝惡化及肺癌細胞的增生,因此謝宜芳認為飲用蕃茄汁是個不錯的選擇。

▲(圖/可果美提供)

可果美行銷企劃部主管林宮男也表示,蕃茄除了可用來作為減肥妙方外,茄紅素的抗氧化效果也是廣為人知,但蕃茄還有其他的營養價值尚待大家去發掘,包括日本可果美在內,國內外有許多學者長期投入蕃茄的各種營養價值的研究。林宮男說,台灣的爸爸們平時總是為了全家人衣食無虞的生活打拼,因而忽略自己的身體健康,希望透過蕃茄營養價值的新發現,提醒全天下的爸爸照顧身體都能從平日飲食做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