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條例協商卡整天 立院三讀修《護理人員法》

▲立院三讀修正《護理人員法》,開放護理師在醫師監督下執行醫療業務。(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臨時會原定處理兩岸監督條例復議案,民進黨、台聯黨團一早霸佔主席台,認為應該優先替高雄氣爆救災,而不是處理爭議法案,朝野黨團持續協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下午4點30分三讀通過《護理人員法》修正案,接著就宣布散會。

剛辭去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的立委林鴻池表示,等到9月正式會期開議後要先進行施政報告,兩岸監督條例復議案最快到10月才能處理,但是服貿、貨貿都卡在監督條例無法繼續進行,因此希望2次臨時會結束前,監督條例能夠付委審查。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受訪說,許多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還在高雄市協助救災,希望國民黨放下朝野惡鬥,現階段以救災為優先。朝野黨團上午10點30分開始協商,但遲遲無法針對監督條例復議案達成共識。

趕在院會結束前,洪秀柱宣布開會,三讀通過不須協商的《護理人員法》第24條,開放專科護理師及受訓期間護理師可以在醫師監督下,執行醫療業務,相關業務辦法由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訂定。立法院並通過1項附帶決議,為避免修法後遭不當引用,衛福部應檢討《專科護理師分科及甄審辦法》,完整定義實習護理師。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在三讀後發言指出,在現有醫師人力不足並納入勞基法的壓力下,修法確保專科護理師,免於因為職業範疇不明觸犯密醫罪的風險,更重要的是確認專科護理師的角色定位,讓全國百姓接受醫療照護品質更有保障,解除專科護理師的心理深層憂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