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重建經費 江宜樺承諾負擔高雄市府不足

▲國民黨立委林國正(左起)、費鴻泰、黃昭順。(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案後,當地民眾立刻投入家園重建,高雄市政府提出重建經費需要新台幣19億元,希望中央政府能夠補助。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林國正在黨團書記長費鴻泰陪同下,取得行政院長江宜樺承諾,高雄市政府災害準備金不足部分,行政院將完全支持。

黃昭順表示,早在8月1日就針對高雄氣爆擬定特別條例草案,讓災區復原工作更完整,但黨團認為特別條例對救災緩不濟急,因此爭取行政院同意,高雄市政府災害準備金不足部分,由行政院全部負責,讓重建經費一步到位。

對於民進黨團認為應該針對高雄氣爆案特別條例召開第3次臨時會,費鴻泰認為,特別條例是針對現有法律上不足部分,但現有法律都充足,再訂定特別條例緩不濟急。

費鴻泰並說,雖然行政院願意負擔高雄災害準備金以外的費用,但高雄市政府還是要拿出項目明細,不能拿納稅錢開玩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