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台灣! 北京、上海台商各捐500萬助氣爆救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意外造成近300人傷亡,北京台商協會1日宣布,將捐款500萬元台幣,協助救災及重建。另外,上海台商協會也表示,將透過海基會,捐款500萬元。

高雄31日深夜接連發生嚴重氣爆,截至1日中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最新統計,已知25死、267傷,其中包括警義消4死、20多人受傷。

▲高雄氣爆現場宛如戰爭過後,讓人怵目驚心!(圖/記者黃克翔攝)

北京台商協會會長林清發表示,雖然台商人在大陸,但心繫台灣,許多人都徹夜看台灣的電視新聞,了解災情;會員互相聯絡後,決定捐出500萬元,協助救災及重建。

林清發說,北京台商協會力量雖然不大,但希望能藉此發揮拋磚引用的作用,讓其他省市更多台商即民眾加入援助的行列。

而根據《中央社》引述上海台商協會會長葉惠德指出,為了表達對受難者家屬的慰問,上海台商協會將透過海基會,捐款500萬元,預計款項4日就會送交海基會。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救災與時間賽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