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潘公布高雄氣爆地下管線圖 網友:有沒有台北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住的地方下面有什麼通過?想想真的蠻恐怖的......

▲比利潘公布高雄氣爆地下管線圖。(圖/取自比利潘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發生嚴重的石化氣爆,造成慘重傷亡,知名部落客醫師「比利潘」(潘建志)1日在臉書公布一張氣爆現場附近的地下管線圖,「考慮再三,想到無辜死去的市民,我覺得還是應該把這張圖公佈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氣爆救災。(圖/記者黃克翔攝)

比利潘表示,他在清晨3點左右拿到這張圖,來源是政府建置的GIS系統。「這是高雄大氣爆現場附近的地下管線圖主要是橘紅色的欣高石油氣,和粉紅色的中油輸油管。其它家的線路和氣爆現場比較無關。」

「麻煩網友分享給善於整合地圖資料的網友,大家仔細研究一下。這管線圖對救災防災都非常重要。因為有追究責任歸屬的問題,或許有些人並不希望公眾看到。但災情如此慘重,一切都必需要攤在陽光下好好檢討了。」他希望這個事件能讓政府更開放,「如果輸油管線非要從我們的家下面經過不可,至少讓我們知道。」

這張圖PO出後,立即有上千網友分享並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都問「有沒有台北的?」、「有全台的嗎?」,還有人留言,「為何我們住處危險管線如此多?」、「台灣地底下到處都有不定炸彈!!我們連免於恐懼的自由都沒有!!」但也有人質疑,「這張圖只有選取欣高與中油的圖層,並無秀出其他公司的管線」、「民營業者的圖層都沒勾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