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財都給你們! 家屬向烏叛軍哭喊:遺體還我就好

▲馬航MH17空難現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鄧宇青/綜合報導

馬航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遭飛彈擊落,機上298人全部罹難,昨天(21日)驚傳距離墜機地只有60公里的地方,又傳出反抗軍戰鬥,嚴重衝擊空難處理進度。在國際壓力下,反抗軍終於讓步,既交出2個黑盒子,也讓目前尋獲的282具遺體,在火車運送下離開戰區,而且墜機方圓10公里的範圍內也將停火,好讓調查員安心調查。

在烏克蘭叛軍警戒下,國際調查人員來到月台,282具馬航空難遺體即將在火車載運下駛離,鑑識人員上車檢查前,短暫低頭默禱,氣氛哀戚。在攝氏29度下,冷凍車廂曾經一度斷電,叛軍毫不避諱地拿手帕掩鼻。

一名罹難者家屬哭著向烏克蘭叛軍喊話,「我要遺體……,他們可以保留任何東西,但遺體送回來!要拿走手機、拿走錢,都隨便你們!」叛軍不僅對遺體不敬,對空難調查也多所刁難,距離車站只有500公尺的地方,叛軍照樣發射砲彈,民宅、車輛受損,地上也留下大洞,交火地點距離墜機現場竟然只有60公里,國際間忍耐到了極限。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Arseny Yatseniuk)說,「普丁應該了解,夠了就是夠了!」美國總統歐巴馬也不滿,「調查人員抵達時,叛軍對空鳴槍,又把證據移走,他們到底想隱瞞什麼?俄羅斯,特別是普丁總統,有直接的責任要求叛軍配合調查。」

在國際施壓下,叛軍同意墜機現場方圓10公里停火,也找到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經過幾小時交涉後,叛軍很不乾脆地同意交給調查人員,馬來西亞調查人員表示,「黑盒子雖然有點受損,但大致狀態良好。」

針對空難原因,俄羅斯也自有一套說法,指當天一架烏克蘭「蘇-25戰機」和馬航客機飛得很近,難保不是烏國戰機打下來的。但到底空難如何發生的?口說無憑,還是得讓證據來說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