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美國指控:俄與東烏叛軍聯手擊落馬航MH17

▲國務卿凱瑞說,罪證確鑿是俄羅斯提供山毛櫸飛彈給烏克蘭叛軍,並且訓練他們如何發射。(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政府周日(20日)擴大對烏克蘭分裂分子與俄羅斯軍隊的指控:雙方聯手取得並操作擊落馬航MH17的飛彈。這宗悲劇總共造成298人死亡。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F. Kerry)指稱獲得「大量的證據」,罪證確鑿的證明是俄羅斯提供SA-11(山毛櫸)地對空飛彈系統給烏克蘭叛軍,並且訓練他們如何發射這些先進武器。

凱瑞並且說,美國的情報機構「看到一枚飛彈從叛軍佔領的烏克蘭東部發射」,並且記錄下馬航MH17從雷達上消失當時飛彈的軌跡。

駐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美國大使館說,美國情報分析師已證實:叛軍領導人當時曾吹噓(以為)擊落烏克蘭軍機的錄音,真實性無誤。稍早時,烏克蘭政府曾播出錄音內容的摘要,但當時美國仍不敢打票它是真的。

如今,緊緊控制烏克蘭東部的叛軍打死不肯讓外面的調查團體就失事原因進行獨立的調查。美國說,這種作法無疑更坐實了他們的作賊心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