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死人都要管 東烏民兵緊握馬航遇難者保管權

▲東烏民兵限制人們進入墜機地點,阻止專家們進行調查。(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官員周六(19日)說,親俄羅斯的東烏民兵控制了馬航MH17客機上約200名遇難者遺體的保管權。與此同時,東烏民兵繼續限制人們進入烏克蘭東部的飛機墜落地點,阻止專家們在那裡進行調查,而上百名未受過訓練的當地志工正用棍子在殘骸堆裡尋找東西。

世界各國領導人已對領回遇難者遺體工作的延遲、以及叛軍拒絕交出空難現場管轄權的情況表達了越來越強的憤慨,這架波音777型客機上載有2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罹難。

在叛軍嚴密監視下工作的烏克蘭緊急救援人員,已找到196具遺體,但他們被迫把遺骸交給了東烏分離分子。烏克蘭「國家安全和防務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and Defense Council)發言人李申科(Andriy Lysenko)周日在基輔的記者會上說,官方認為當中有38具遺體被送到頓涅茨克的停屍間。頓涅茨克是該地區的首府,目前在分離分子的控制之下。

▲失事現場飛機殘骸四散,更有不少罹難者的遺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派來的觀察小組的組長波丘爾科耶夫(Michael Bociurkiw)說,大多數遺體都已被放置在位於距飛機墜落地點不遠的托拉茲(Torez)小鎮的三節火車藏車廂中。他說,觀察員被告知,車廂中有167具遺體,

車廂是鎖着的,但被叛軍控制着,叛軍自稱來自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他們是分離組織中的一支主要力量。

波丘爾科耶夫從烏克蘭東部在電話裡說,觀察員被允許作了一次短暫檢查,屍袋上看來都掛上了標記。他說:「我們被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全副武裝的警衛護送到火車站。那個地區在他們的管轄之下。」

混亂、對墜機現場證據可能遭不當處理,以及親屬什麼時候才能認領親人遺體的不確定性,給這場悲劇增添了一個讓人沮喪且傷心的側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