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零下50度氧氣稀薄 馬航298名乘客空中墜地前死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馬航MH17起飛前,機艙內14秒短片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邊界上空,被俄製山毛櫸飛彈(Buk Missile)擊落,導致298人罹難。依據當時所獲得的飛航狀況分析,飛機被飛彈擊中解體後,乘客在空中應該立即窒息昏迷致死。一名資深機師也認為,一般人在零下50度,氧氣稀薄的高空,就算時間很短,恐無法存活。

班機殘骸與乘客遺體散落景象,讓家屬心碎,也引起全球關注,外界討論罹難者在生命最後一刻可能面臨的情況,有人認為,298人應該都在飛彈引爆,機身解體當下,短時間內死亡。

一名資深機師表示,MH17最後從雷達消失的高度是10058公尺,機外的溫度應該大約攝氏零下50度,不但氣壓低且氧氣稀薄,乘客無法在這樣的條件下存活。

飛機在爆炸後,乘客即使沒被炸死,也會因失溫、失壓、及缺少氧氣,在尚未墜地前窒息死亡。

▼馬航被地對空飛彈擊落,現場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