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叛軍PO文炫擊落運輸機 發現誤擊馬航秒刪

▲「布克飛彈」系統,能夠攻擊高度達到2萬5000公尺的目標,推測烏克蘭叛軍用此武器,誤將馬航「MH17」當運輸機擊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一架波音777班機17日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邊界附近墜毀,美方掌握的證實班機是遭飛彈擊落,烏國東部叛軍指揮官史特雷科夫(Igor Strelkov)卻在網站PO文指出,擊落一架烏克蘭運輸機,但發現墜落的是馬航班機後,已將貼文刪除。

烏克蘭東部自封為「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的親俄民兵,最高指揮官史特瑞爾科夫,17日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我們今天在多列士(Torez)附近擊落一架安托洛夫26型(An-26 )飛機。地點在進步礦場(Progress)附近。」並提及「早就警告過(烏克蘭政府軍),不要飛進『我們的天空』。」

但隨後史特雷柯夫發現,墜落的是載有298名的馬航[MH17]班機,而非烏克蘭運輸機後,已經刪除該則貼文。

史特瑞爾科夫發文中,沒有說明擊落飛機的武器為何,但「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的官方推特曾發文,宣稱分離主義分子從政府軍獲得一套「山毛櫸飛彈」(Buk),但發文後來也被移除。

「布克飛彈」的俄國製造商表示,此飛彈能夠攻擊高度達到2萬5000公尺的目標,所以是有將當時處於約1萬公尺高空馬航擊落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