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免序位級距調為0.3% 教育部:可提供男女個別序位

▲教育部今日和各縣市代表達成共識,將二免序位級距調為0.3%,並且視需要可另外提供男女個別序位。(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今日表示,已經與各學區達成初步共識,二免個人查詢序位級距可從現行1% 調為0.3%,有需要也可提供男女個別序位,讓學生有更充分的資訊來決定填志願的順序

第一次免試的時候因為資訊混亂,加上志願序積分、寫作排序等問題,導致部分學生出現高分落榜的窘境,教育部今天邀請22個縣市代表開會,共同討論二免的填報相關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各縣市代表已獲得初步共識,同意個人查詢序位級距從現行1%調整為0.3%,因此每個區間人數從現行的不少於100人,調整為不少於30人,她也提到,學區一免男女校比例約1比4,到二免變1比10,差距很大,因此教育部傾向如果有需要的就學區,可提供男女個別序位,以協助學生填選。

高雄區代表在會中提出,希望保留空間給地方,但是遭多數代表反對,對此林淑真表示,將和高雄區繼續溝通,預計這兩天會做出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