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一切! 10歲女孩自願捐骨髓救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勇敢的小女孩!充滿愛的家庭~~

▲10歲Lexie自願捐骨髓救弟弟,因為「他是我的一切!」。(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0歲的萊克西(Lexie)這世上最愛的人除了爸媽就是3歲的弟弟德魯(Drew),弟弟在五周大的時候就檢查出造血系統有問題,隨著年歲增長,到今年終於可以接受手術,而萊克西是唯一符合骨髓配對的人,她毫不猶豫地告訴父母願意動捐贈手術救回最寶貝的弟弟。

萊克西從小就對病弱的弟弟非常有耐心,不論是醫院或是家裡,都可以看見兩姊弟窩在一起玩耍,她也學著照顧弟弟,連媽媽Till都稱讚她做的像個大人一樣好。

今年6月,德魯終於可以進行骨髓移植手術,經過配對全家只有萊克西符合,父母還在猶豫否要讓才10歲的女兒動刀,倒是萊克西自願上手術台,她說「德魯是我的一切,他對我而言很特別,我想要幫他過得更好!」(‘Drew means everything to me, he’s really special, and I just wanted to help him so he can have a nice life.’)

兩人於6月底完成手術,Till表示,這個捐贈其實有點可怕,所以非常以女兒為榮,目前兩個孩子都在家休養,復原情況良好,希望未來可以回復正常生活。

小知識:骨髓捐贈手術並非真的抽「龍骨水」,而是從捐贈者背後臀部二側的「腸骨」施行骨髓抽取手術,所以不會因為抽取造成脊椎受傷而癱瘓,手術時間約半小時,術後因為臀部有傷口,需平躺6-8小時,通常只需住院一晚即可出院,骨髓具再生功能,對捐贈者不會有任何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