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失業率6.1!就業增加 美經濟復甦超過預期

▲美國就業增加,經濟復甦超過預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經濟在6月出現上揚,新增28.8萬個工作機會,遠遠過2014年前5個月的就業增幅。一些其他跡象亦顯示經濟終於開始反彈。

勞工部周四表示,失業率降低0.2個百分點,來到了6.1%。是2008年9月以來的最低。當時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產,金融海嘯席捲全球,美國經濟狀況急轉直下。一晃眼將近6年,有些傷疤依然存在,例如美國就業率仍處於歷史最低水準。不過就業市場已經顯露出了健康的跡象,雖然整體經濟增長水準仍然欲振乏力。

跟2013年初7.9%的失業率相比,過去5個月,平均每月的新增就業人數都超過20萬。勞工部的報告遠遠超出了人們的預期,最近幾天,就業水準仍在提高。

此外,在勞工部發佈相關資料之前,彭博社(Bloomberg)對華爾街的經濟學家進行了調查,他們預計工作機會將平均增加21.5萬個,而失業率仍將保持在6.3%左右。投資者對這種驚喜的變化表示歡迎,道瓊工業指數也首度突破1萬7000點大關。

由於美國國慶日假期的到來,華爾街下午1點結束交易。其他市場指數也出現提升高,標準普爾500指數與納斯達克指數都上漲了大約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