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悲慘地方 台灣排名第88贏星韓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信誓旦旦地說,政府是「照顧勞工的政府」,目前失業率降為4.03%,年底前可望恢復到「三字頭」;但依據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公布2013年「全球悲慘指數」中,台灣因為失業率高上榜,排名第88。

▼台灣因高失業率,位居全球最悲慘國家的88名。(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據《每日郵報》報導,智庫卡托研究所依據地方的失業率、借貸利率、通貨膨脹等指標,推算出各地的「痛苦指數」,進而評選出90個最悲慘地方。其中,委內瑞拉因為通膨率太高,列居第一;伊朗排在第二位,接著則是塞爾維亞和阿根廷。

亞洲地區最痛苦的國家則為香港,該地因利率高列居第76名;中國因實際國內生產總值增長(Real GDP Growth)位居82名;韓國因利率高排名第86;新加坡也是因為高利率排名第87;至於台灣與日本都因失業率(Unemployment)過高,位列88與90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