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 李登輝肯定:這樣中共會比較乖

▲李登輝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前總統李登輝3日表示肯定,稱這會讓亞洲地區較為穩定,「中共會比較乖」。他還認為,日本應該藉此機會修改憲法第九條,並且制定「台灣關係法」,讓台灣也有安定機會。「日本版台灣關係法」的議題1日由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拋出,倡議台日之間的安全合作,引發爭議。

李登輝3日下午出席青獅營活動,與青年學生對話,在會前受訪時說,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不只對日本重要,對美國也很重要,美國武力很強,但是經濟困難、沒錢,在這種狀況下,日本集體自衛權解禁,讓美國很安心,美日同盟關係獲得強化。

他進一步指出,中共現在經濟好一點,看到那些比較弱的國家,就把釣魚台等議題提出來;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後,與菲律賓、澳洲、印度的軍事關係都會更加密切,中共自然比較不敢輕舉妄動,亞洲地區比較可以安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