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生遭「砍班」賺嘸錢 GAP:人力調整非生意差

▲美服飾品牌GAP爆砍班,工讀生怨賺嘸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時尚休閒服飾品牌GAP年初才風光來台灣開店,結果不到半年時間就遭到工讀生控訴公司大砍工讀生時數。該工讀生表示,由於這幾個月生意不好,公司大砍她的班表,原本能夠月領1萬3左右,如今一個月只能拿到3、4千元,兩家店超過上百名工讀生很多人因此離職。業者則表示,面試時已經告知員工「沒有保障上班時間」,減班也純粹是因應人力調整,絕非生意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3月,GAP終於登台,但開張第一天並未湧現人潮,這家強調休閒時尚的平價服飾,來台前讓很多人引頸期盼,包括牛仔褲、T恤、淺色夾克等都是經典款式,目前台灣有2家店,但開幕至今將近4個月,卻傳出對工讀生砍班。

投訴員工陳小姐表示,「沒有班啊!像下個禮拜整個禮拜都沒有班啊,空空如也(記者:本來一開始班是怎樣?),我排幾天班就會有幾天班,可是現在是我排4天只有1天。」

語氣滿是無奈,陳小姐是開幕時進入的工讀生,當初看準時薪高才應徵,但這兩個月每個禮拜的排班只剩一天甚至沒有,不只是她,還有其他同事也是如此。陳小姐說,「公司就說沒辦法,業績很差啊,只能砍我們的班,也不能砍正職的。公司有問我們有沒有人比較不需要錢,所以要先砍那個人的班,我們去打工就是要錢啊,最近蠻多人辭職的,因為真的沒有班。」

該服飾公關表示,在面試時已經告知沒有保障上班時間,會增班也會減班,但公司該有的福利,工讀生通通有,至於這兩個月減班,純粹因應大中華地區人力調整,絕非生意差導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