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及學校不銹鋼餐具抽驗調查 3成3錳含量超標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今(23)日公布不銹鋼食器調查,其中,商品標示部分,29件市售商品有19件不合格。另外,針對金屬材質部分,市售及學校則分別驗出7件、9件等共16件商品錳比例不符CNS8499國家標準。消保處表示,針對標示不符部分已要求限期改善,至於錳含量超出國家標準,則建議選購具有完整標示商品較有保障。

消保處公布市售及學校不銹鋼餐具調查,結果49件商品中有16件錳含量超過國家標準。

▲消保處公布市售及學校不銹鋼餐具調查,結果49件商品中有16件錳含量超過國家標準。(圖/行政院消保處提供)

消保處於3月底針對29件市售、20件學校使用不銹鋼食器,包含不銹鋼碗、餐盤、煮鍋、水壺,或是學童用的餐盤、碗以及飯盒等共49件商品,針對其商品標示、CNS8499國家標準等金屬材質分析進行調查。

其中,針對標示部分,29件市售不銹鋼食用容器,共有19件標示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66%。另外,金屬材質分析雖全數商品未有溶出重金屬情況,但仍市售有7件、學校用9件檢出錳含量比例超出CNS8499國家標準。

消保處表示,針對此次標示不合格商品,已要求限期改善,若逾期未改善則將可處以新台幣2萬到20萬元罰鍰。另外,錳含量超標部分,則是提醒消費者選購不銹鋼產品除了須留意標示外,以購買台灣製的不銹鋼餐具為主,符合國家標準材質,相對下較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