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凌志擋救護車還急煞 「占內側1分鐘」才切出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將心比心,如果救護車上是你的家人呢?

▲凌志擋車過程全被行車記錄器拍下來。(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人命關天!一輛百萬凌志(Lexus)轎車16日行經台北市建國高架橋,疑刻意阻擋後方救護車長達1分鐘,過程中還好幾度煞車。網友氣得把行車記錄器PO上網,怒問擋車駕駛「如果車上是你或你的家人?

據了解,當時救護車上載著一名70多歲的重症病患,要緊急轉院進行開刀手術,卻被凌志轎車惡意阻擋。根據行車記錄器畫面,凌志不顧後方救護車的鳴笛和警示燈,一路占據內側車道,甚至急煞差點讓救護車撞上。

據悉,救護車駕駛考量高架橋上車速非常快,加上又有重症病患,認為不宜變換車道;凌志在擋車約1分鐘後,才緩緩移到外側車道。許多網友大罵凌志駕駛實在太過分,若是因此讓一條生命消逝,該如何負責?

警方表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3條,救護車執行任務時,得不受前項行車速度之限制,且於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執行緊急任務時,得不受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之限制。

警方指出,駕駛如果未依法禮讓可處以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的罰鍰,並吊扣駕照3個月,若造成患者延誤送醫,還可能吃上「過失致死」的官司。警方將傳喚駕駛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