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3子有房貸」男撞凌志 車主佛心說免賠 網讚:有錢又有格

▲古姓車主倒車不慎撞到凌志車,車主得知他有三個小孩,霸氣得說不用賠了!(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古姓車主倒車不慎撞到凌志車,車主得知他有三個小孩,霸氣得說不用賠了!(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一名古姓機車修理師傅,25日傍晚開車時因為倒車不慎,撞上黃姓男子所駕駛的進口休旅車,雙方在警局要做筆錄前,黃男得知古姓駕駛有三個小孩要養,雖古男答應會負責幫黃男修好,但黃男孩是決定主動撤回告訴,並自行吸收約5萬元的修車費。

古姓駕駛說,25日當天他開著他的車到尚順廣場附近,正當要倒車退到車道時,一時不察,不慎撞到黃姓男子駕駛的凌志休旅車側邊,造成對方前保險桿和右側車身凹陷,初估約需5萬修理費用。雙方在回警局做筆錄前,黃男詢問他的家庭狀況。古男說育有國中2年級、國小6年級和3歲等3名子女,目前在機車行當修車師傅,月薪約4~5萬,還有房貸支出;黃男得知後,還沒製作筆錄,就主動撤回告訴,自行吸收數萬元的修車費。

▲古男撞上黃男的進口車,粗估修理費約5萬,黃男霸氣說免賠,請他有能力多做公益,讓古男覺得欽佩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古男撞上黃男的進口車,粗估修理費約5萬,黃男霸氣說免賠,請他有能力多做公益,讓古男覺得欽佩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古男表示,平時他遇到需要幫忙的人,也會幫忙捐款,其實經濟壓力不至於很困難,所以當下就允諾會將車修好,只是當他知道古男有三個小孩時,就說會自行修理,還要他以後多幫需要的人,才覺得黃男的氣度真的是不簡單。古男把這對話PO網,網友紛紛留言「黃先生,您這才叫臺灣人的人情味,讓人欽佩又感動。英姿颯爽,豐神雋永。」、「有氣度的有錢人」、「有錢又有格」、「這才是真正的有錢人呀」,希望黃先生的精神可以讓大家知道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