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新市鎮開發案爆疑雲 游錫堃指控葉世文介入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指控葉世文介入「淡海新市鎮開發案」。(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淡海新市鎮開發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11日下午爆料,指葉世文在擔任營建署長任內,營建署偷天換日,變更淡海新市鎮第二、三期開發順序,恐有圖利特定人之嫌,游怒轟葉世文涉嫌圖利,要求檢調介入調查。

游錫堃11日下午在綠委高志鵬、新北市議員呂子昌陪同下,針對淡海新市鎮開發案召開記者會,並緊咬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任內惡搞,涉嫌圖利,整起事件內幕重重。

游錫堃表示,淡海新市鎮開發第二期、三期依照都市計畫法26條的規定,不得任意變更,沒料到民國102年4月8號行政院核定,原本的二期變成二期二區、原規劃的三期變成二期一區,導致原本購買第三期的人獲得暴利。

游指出,行政院102年核定該計畫前後,交易異常增加,98年、99年土地買賣的交易筆數只有幾百筆,但101年卻達到5千筆,102年更超過1萬筆,「要說這個沒有問題,實在很難服眾。」

高志鵬則拿出淡海新市鎮都市計畫,核定三期變二期、二期變三期的公文,他說,因為是電子公文,上面沒有院長的名字,事實上這個時間就是葉世文還在當營建署長時,呈報給江宜樺院長核定的,所以江宜樺應該要講清楚。

高志鵬說,如果當時就覺得葉世文這個人有問題,為什麼要核定這樣的變更?這樣的變更,不只是洩漏圖利,甚至有可能是弊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