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上海是座美麗的城市,猶如新加坡

▲台南市長賴清德訪問中國大陸,在復旦大學與學者座談。(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政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首度登陸,他9日上午在市府召開返國記者會,以「成功」來形容這次的上海行。賴表示,他學到很多,是趟成功的文化交流及城市外交。

賴清德6月6日前往上海,7日返台,他表示這次訪問,成功地將台南文化立市精神及台南市民的友誼帶到上海,他也感謝上海市長楊雄、復旦大學校長楊玉良等人的接待。

賴清德表示,他個人觀察,上海是非常進步的城市,經濟發達,工商進步,街道整潔,樹木多,乾淨翠綠,連路上的花都很漂亮,是座美麗的城市,猶如新加坡,且到處大興土地,顯示上海人口雖達2400萬人,但發展能量源源不絕。

賴清德也提到復旦大學附設醫院有14所,1年門診量8000萬人次,相當台灣1年的門診量,醫療服務龐大,他非常欽佩。

賴清德說,台南是台灣第一座城市,小而美的移居城市,這次市政交流非常成功,他學習很多,也可借重上海的寶貴經驗,但他近期內沒有計畫再到中國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