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常委籲檢討採購法 馬英九:問題不一定在法令

▲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馬英4日九主持中常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嫌收受遠雄賄款,檢調預告「這只是開始」,將有更多弊案浮上檯面。國民黨4日中常會上有中常委認為應該檢討採購法,或是國家土地開發的相關法令與政策,黨主席馬英九回應,不合時宜的法令可以修改,但如果是人的問題就不會護短。

據轉述,對於葉世文索賄案,中常委肯定馬英九所說「追求清廉改革決心不容一絲退讓」,認為應該檢討採購法或是國家土地開發的相關法令與政策,甚至是OT、BOT等執行方式。

馬英九回應表示,法令或許有問題,但法令不一定是弊端之源,有些不合時宜的法令可以討論修改,但如果是人的問題,立場就是不護短,要求相關單位不分藍綠,勿枉勿縱追查到底。

同時,中常會追認主席提議副主席人事案,並徵招藍委翁重鈞出戰年底九合一嘉義縣長,力抗現任縣長張花冠。藍營目前剩新北市、連江縣、澎湖縣、花蓮縣未有提名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