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秋菊主戰場? 高雄人最不滿經濟+就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將在11月29日投、開票,大高雄這回仍是陳菊與楊秋興拚鬥,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2014高雄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陳菊以62.92%遠遠領先楊秋興的14.86%,看似沒有懸念。不過民調也顯示,超過5成的受訪者認為高雄的經濟、就業、治安仍需加強,秋菊戰線可能就此展開。

▲高雄市政府竭力開發的亞洲新灣區。(圖/高雄市都市發展局提供)

楊秋興離開民進黨後,轉投國民黨並入閣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這回在藍軍無人「競爭」的情況下,接受徵召參選大高雄。曾經兵敗陳菊,楊秋興這回依然不被看好,《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顯示,縱使高雄市政府主計處統計,去年底失業率為4.3%,負債金額高達2,200多億,依然有69.03%的受訪者滿意陳菊的執政成績。另外,受訪者在回答「今年底的高雄市長選舉,請問您最希望哪一位來做市長?」時,楊秋興只拿下14.86%的支持率,反觀陳菊得到62.92%的民心。

楊秋興看似勝選機會微小,但是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秋菊戰線將有可能在市政問題上引爆,因為受訪者在回答「您希望市政府未來能在哪些領域中多投入或改善?」(複選)時,有超過5成的人認為,經濟、就業、治安都仍需加強。
高雄市長陳菊政務委員楊秋興
尤其今日上午台灣競爭力論壇召開「五都經濟力,超級比一比」研討會,公佈五都財政健全評比,其中高雄市人平均每人負債高達新台幣8.93萬元,是五都最高,其次是台北市平均每人6.1萬元、台南市3.42萬元、新北市2.5萬元、台中市人2萬元。經濟與就業議題勢必會是秋菊2人的主戰場。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2014高雄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5月19日到5月27日,在774份的有效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57.24%、42.76%。受訪者在回答「哪一個政黨的理念和主張與您比較接近?」時,選擇不偏任何黨52.07%最多、其次為民進黨26.74%、國民黨11.76%,以及綠黨的5.8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