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有堀川!提新生高地下化遭譏 連勝文:技術可行但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赴日取經東京都市更新經驗,傳出他有意將新生高架橋「地下化」。由於該高架下方有一條瑠公圳的支流「堀川」,也因此消息傳出後,網友譏說,以後不就要開水陸兩用車了。

為了「再現日本橋的藍天」,日本政府研擬拆除部分強架在日本橋上方的都心環狀線,再進行地下化工程,讓連勝文想起台北市區也有座30年橋齡的新生高架橋,應該值得參考處理。

▲中山橋與新生高架橋立體交會處。(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質疑,連勝文難道不知下面有堀川嗎?要花多少錢?預算在哪?也有人談到,要穿過新生高下的台鐵、高鐵和捷運軌道,工程要怎麼做?還有一名自稱潛盾工程師的鄉民指出,該高架橋墩都有做反循環基樁,因此潛盾機在挖掘時得避開鋼筋,並改以人工方式,只是光一座橋墩就要花3個月,所以可以知道這個未來台北市長的雄心壯志打算做幾年了。

對此,連勝文今天在拜會有「日圓先生」稱號的榊原英資時,面對網友的質疑則強調,日本是把高架橋地下化做在河流底下,挖一條隧道式的通道,也因此技術上完全可行,但也坦言要花很多錢,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