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3層崩塌大樓住滿權貴 官員赴現場鞠躬道歉

▲北韓23層大樓施工意外倒塌,官員赴現場鞠躬道歉。(圖/北韓勞動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平壤一棟23樓高的高樓13日因施工不慎發生崩塌意外,造成至少百人死傷,因為樓中住戶多為權貴,官方一反以往的強硬態度,事發後立刻向住戶道歉,希望能平息受災戶及遺族的不滿。

此棟大樓住滿了勞動黨和軍部的高級幹部與其直系家族,還有新興資本家和集團最少92戶,以北韓家庭一戶4至5人計算,此次受害人數至少上達百人。

在北韓,入住尚未完工的建築物是稀鬆平常的事,但發生如此嚴重的慘劇可謂聞所未聞,這場意外除了讓金正恩徹夜難眠外,官報《朝鮮中央通信》為了安撫權貴也難得寫了負面報導。官方還派國家緊急事故對策機構押著黨內幹部向大樓住戶謝罪,希望能盡快平息眾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