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佛誕法會悼世越號 朴槿惠赴曹溪寺公開道歉

▲朴槿惠出席佛誕節浴佛法會,為世越號船難一事公開道歉。(圖/翻攝TVN新聞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的陰曆4月8日,是南韓的佛祖誕辰紀念日,6日正逢佛祖的2558年生日,各寺廟皆舉行盛大的「佛誕節浴佛法會」,總統朴槿惠也親自前往首爾的曹溪寺發表祝詞,並針對世越號沉沒一事,向全國民眾公開道歉。

據了解,朴槿惠是歷年來第一位出席佛誕節浴佛法會的總統,以往總統皆是請文化部官員代送祝賀之詞。這次總統親自出席,與21天前發生的世越號船難有極大的關係,目前船難已經造成264人死亡,另外還有38人下落不明。

朴槿惠說,她身為總統,本該守護國民的生命安全,今後政府會吸取教訓,重新整頓現有國家政策與社會系統,有效保障國民安全,不讓悲劇再度發生。她還在法會上為罹難者與失蹤者的家屬懷著沉痛的心表示哀悼,並為祈求佛祖保佑船難遺族平安。

除了曹溪寺以外,首爾佛光山今天也舉辦相同的活動,現場有兩、三百名信徒共襄盛舉。住持依恩法師致詞時除勉勵大家心存善念外,還特別為世越號遇難民眾祈禱,希望往生者都能進入極樂淨土。

今日來自各地的善男信女,都前往佛寺為船難遇難者表示哀悼,根據媒體報導,全南韓總共為世越號設有17個聯合靈堂,前往弔唁的人數,也達到了120萬人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