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我們有世界上最棒的宿舍 北韓女工入內摸不停

 

 

▲北韓女工宿舍竣工式上,民眾手持金日成、金正日巨幅照片。(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平壤紡織金正淑工廠的女工宿舍,於5月3日舉行竣工式,女工們手持領導人巨幅照片,並高舉橫幅,上寫「偉大的金日成同志與金正日同志革命思想萬歲」、「吾黨與人民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萬歲」等字樣。儀式結束後,隨著領導前往宿舍參觀,看著設備完全的宿舍,每個人都露出了驚喜且滿足的表情。

金正恩在去年視察工廠時曾指示,要按父親金正日的遺訓為工人建造美好的宿舍。宿舍共由三棟7層樓房連匹而成,內部除寢室、廁所等基本設施外,還有公共澡堂、商店、醫務室、圖書館、美髮院等公共設施;外面甚至還附帶了小公園與運動場,供工人散步運動。

北韓報紙《勞工新聞》寫道,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宿舍,參加竣工式的女工皆身穿韓服,大家在儀式結束後情不自禁地圍成一圈跳起舞來;儀式結束後,魚貫入內的工人們接受了一般民眾的夾道歡迎,還有人將花灑在她們身上。某位女工在受訪時表示,她覺得現在根本就是在作夢,她的感受已經完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了。

►►►點這裡看更多「北韓女工見到宿舍時的驚喜模樣」

女工進到宿舍後,驚喜的表情更藏不住了,每到房間,都忍不住翻翻櫃子、摸摸棉被、擺弄一下電視;有些人則進到浴室轉水龍頭玩,還有人打開脫水機,把手探進去擺弄,好像第一次見到一樣。一位女工受訪時眼神閃爍著感激,她環顧著房間表示,她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晚上就算躺在床上,她也會激動得難以入眠。

這間女工宿舍,於5月1日勞動節完成竣工,並在5月3日投入使用。金正恩雖然沒有出席,但工人對他的愛意仍然不減,如果北韓有民調的話,相信金正恩的支持度也會像他的體型一樣,越來越膨脹。

▼金正淑紡織工廠宿舍竣工式影片如下:

►►►點這裡看更多「北韓女工見到宿舍時的驚喜模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