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一觸即發? 傳中越邊境解放軍三級戰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越關係因為南海主權爭議陷入緊張,據傳在兩國邊境的解放軍15日進入三級戰備。

香港商業電台上午引述「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由凌晨開始,包括廣西及雲南的邊防部隊進入三級戰備,官兵全部取消休假

中越南海爭端隨著中海油在西沙群島探鑽而升級,越南爆發排華示威。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近日前往雲南調研,強調嚴格邊境管控,以及維護國家主權。

有分析認為,中方是要從陸上邊境牽制越南,表明中方還不想在南海挑起戰事,直接意圖還是懾止戰爭。

▲▼爭西沙油權,越南連日爆發反華示威(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後來竟演變成暴動,示威者闖入台商工廠破壞(圖/越南台商陳先生提供)。

據悉,這兩天有越南網友在社群網站上揚言,18日從北到南發起全國反中國政府遊行,讓台商感到不安,紛紛決定提早返台。

香港《東方日報》15日發表評論指出,像越南這樣一個威權國家,能夠爆發如此大規模的反華潮,顯然是得到政府的默許,甚至是暗中操縱。評論說,中方要大獲全勝,必須打在越南的七寸之上;中國目前的國力遠超當年,軍事、經濟、政治手段可以綜合運用,將河內玩弄於股掌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