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遇中國驅護艦 美海軍出動直升機跟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南海執行訓練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LCC19「藍嶺號」指揮艦,日前與兩艘中國海軍驅護艦相遇,美方隨即出動MH-60海鷹直升機空拍中國船艦。

根據《美國海軍網》的消息,中美船艦是在5日相遇。照片顯示,中國軍艦包括一艘054A型護衛艦572號「衡水艦」,以及一艘052C型驅逐艦170號「蘭州艦」。

▲美軍在南海與中國船艦相遇,派出直升機空拍。有大陸軍事專家痛斥,美國根本是「反客為主」。(圖/取自美國海軍網)

藍嶺號兩棲指揮艦是美國海軍海上綜合作戰指揮能力最強的戰艦。1967年2月27日動工建造,1969年1月4日下水,1970年11月14日服役。

藍嶺號是二戰以來設計最大的指揮艦。在兩棲作戰中,能提供海、空、陸綜合指揮控制設施。該艦滿載排水量1萬8372噸,艦長194公尺,寬25公尺,主甲板寬32.9公尺,航速23節,16節航速時續航力為1萬3000浬,艦員編制821人,指揮部人員190人。

事實上,中美軍艦去年12月也曾經在南海相遇,當時美國「考本斯號」飛彈巡洋艦正監視中國航母「遼寧號」,遼寧號的護衛艦發出警告,並命令考本斯號停船,兩艦相距不到500公尺,險些對撞。美國媒體以「騷擾」來形容中方的行為,但中方反控是美艦一直盯梢、尾隨,還進入了航母編隊的「內防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