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布署重兵 台聯立委葉津鈴:沒事了,快回家吧!

▲台聯立委葉津鈴、賴振昌,2日上午呼籲立院附近拒馬儘速拆除,並讓員警回家。(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隨著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宣布停止禁食,立院周邊反核民眾也大量減少,據了解,2日上午立院周邊總計部署近1500位警力,就連拒馬也遲未撤除,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更親赴現場督軍。台聯立委葉津鈴2日上午向內政部長陳威仁提出要求,應立刻拆除拒馬,讓警察回家。

 

▲分別駐守在青島東路與鎮江街口的員警。(圖/葉津鈴委員辦公室提供)

▲駐守在青島東路、台聯立院黨團一樓的員警。(圖/記者劉康彥攝)

立委葉津鈴表示,學運、社運都已落幕,還需要大批警員嗎?她懷疑這是執政黨刻意讓不了解情況的人心生恐慌,但葉津鈴強調,「沒事了,大家回去吧」!她同時呼籲警眷應出面要求爸爸、媽媽「趕快回家」。

媒體進一步詢問葉津鈴,是否也應對「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提出呼籲,她表示,蔡丁貴先前在立院周圍表達訴求已有相當長一段時間,過程中並未發生甚麼事,她相信只要政府誠意溝通、互相尊重,就不會有失序狀況發生,「大家不要把他看成異類」。

至於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日上午也同步召開記者會,譴責馬政府用蛇籠拒馬抗拒民意。他指出,上午8點立院周圍並無任何抗議民眾,也未收到可疑情資,他竟被員警要求從拒馬與牆縫間鑽過,而藍委座車竟可順利通行,他痛斥警方差別待遇,這些蛇籠拒馬根本就是馬英九「新威權時代」的鎮壓。

▼綠委陳歐珀譴責馬政府用蛇籠拒馬抗拒民意。(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