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濫捕要結紮! 動保修法號召510上凱道拯救生命

▲黃泰山指出,捕犬員多抓幼犬交差,進入收容所的犬隻不斷發抖。(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紀錄片《十二夜》點出台灣流浪動物悲歌,進入收容所的動物高達70%遭受安樂死,其中大多是幼犬或懷孕的母犬,台灣動保法修法聯盟號召510上凱道,支持《動保法》第21條修法,加入「人道捕犬辦法」,確認流浪犬貓應捕抓的原因,並以絕育代替撲殺,把生命贏回來。

擔任動保志工多年的資深藝人譚艾珍表示,流浪動物的根本問題,在於飼主的觀念教育,如果飼主能夠配合晶片植入、不放養動物,才能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動保法修法聯盟執行長黃泰山(上圖中/記者賴映秀攝)指出,依照目前制度,經民眾通報,捕犬員就會出動抓狗,但民眾卻不需現場指認哪隻狗傷人,捕犬員就挑弱小的幼犬、母犬交差,造成「該抓的不抓,只挑好抓的抓」。

黃泰山指出,根據監察院調查,平均捕犬員每抓1000隻流浪貓狗,只有18隻會咬人,政府不能再一意孤行「捕捉、撲殺」,應該與民間合作,落實TNR法制化;綠委林岱樺、藍委丁守中都到場支持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