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只給記者問3題 胡志強快跌下來:他做不出正確的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得傾聽民意啊。

▲總統馬英九日前在總統召開中外記者會,回應太陽花學運。(圖/取自總統府Flickr相簿)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從反服貿到廢核四風暴,讓身兼國民黨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疲於奔命,為了「擴大決策機制」,決定讓「郝立強」接任副主席,一起接班換血。對此,胡志強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馬總統現在是「怎麼做都錯」,連嫁女兒都被罵到臭頭,呼籲馬做的所有決策都不能背離民意

受到太陽花學運衝擊,馬總統下令黨務改革,黨內6位副主席將「三上三下」換血,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台中市長胡志強接任。對此,國民黨立委都表示肯定,認為納入直轄市長進入決策中心,可以讓黨中央拉近民意距離,實質掌握民意。

胡志強接受《中國時報》訪問直言,「馬做不出正確的事」成為外界的刻板印象,馬現在是「做什麼都不對」。胡舉例,之前馬面對學運,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回應學生訴求,結果馬限制記者只能問3個問題,他看到快從椅子上跌下來。胡認為,難得現場一次來了國內外200多家媒體,馬為何不藉此充分說明政府立場。

談到馬現在被諷刺為「9趴總統」,民調還有可能回升嗎?胡志強說不知道,但強調政府的決策都無法脫離地方民意;對於馬想追求「歷史地位」,胡認為,歷史地位不是自己說的,是別人給的,黨主席現在應該想能為黨做什麼事。

▼接任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強調「共赴黨難,責無旁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