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都敏俊回家鄉怎麼辦護照?新北市府搞笑宣導

▲「肚米芝」這個ET要回家了,人生中首次辦護照。(圖/取自YouTube。以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轉眼間來到地球已經400年,終於要回去了,但是現在很嚴格,回去都要辦護照,而且要親辦,就讓我來到戶政事務所,來做『人別確認』,順便看一下千送衣。瞬間移動!」新北市民政局專門委員葉元之戴上「厚瀏海」假髮,仿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都敏俊」,宣傳戶政事務所辦護照業務。

來到戶政事務所,甩著飄飄秀髮、鼻翼上有一顆痣的,是科員楊捷安扮演的「千送衣」(千頌伊),她嗲聲嗲氣地要幫「肚米芝士」先做「人別確認」,「肚米芝士」還特別強調自己有「厚瀏海、嘟嘴巴、單眼皮」等特徵。

待「千送衣」辦好資料,「肚米芝士」轉身就要到領務局辦護照,正準備「瞬間移動」時,「千送衣」抱緊他的大腿大喊「不要走!」原來,在新北市戶政事務所就可以辦護照了,不必再跑領務局。

新北市開全國之先,在4月1日即推出「戶所辦護照」,第一次辦護照的民眾,可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直接將相關文件交給戶所,由戶所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請,再通知民眾到戶所領護照。

外交部自100年(2011)7月1日起全面實施護照親辦措施,首次申請護照必須辦理「人別確認」,民眾可親自到外交部領務局申辦,也可以就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但在戶所辦理「人別確認」的民眾,還要再將護照申請書委託親屬、同事、旅行社或親送外交部,等於要2道手續。新北市4月起推出「戶所辦護照」,代民眾送到領務局,1個月以來已協助近4000名民眾辦護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