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員工爭取退休金 桃總要馬兌現「縮短工時」承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多個勞工團體特地選在五一勞動節到勞動部陳情,桃園縣總工會要求總統馬英九兌現競選承諾,縮短法定工時,並呼籲勞保年金給付應維持現有水準,保障勞工晚年生活。華隆自救會則不滿勞動部遲遲不願代位求償,幫勞工向華隆追討3億元的退休金,因此再度北上抗議。

桃園縣總工會4百多名勞工代表,1日上午北上勞動部陳情,爭取有尊嚴的勞動政策,並及早實施每周法定工時40小時,桃園縣總工會榮譽理事長簡維進指出,「工潮和學潮同樣需要政府重視,政府應及早因應」。

勞動部主任秘書鍾錦季出面接受陳情書,不過未指出何時回覆就離開現場,引起勞工不滿,痛批政府沒誠意,讓勞工白跑一趟,最後在幹部安撫下結束陳情活動。

此外,關廠工人案經判決之後,華隆自救會認為華隆案也吻合國家補償要件,要求勞動部出面代位求償,但一個多月過去仍無具體回應,因此要求勞動部立即成立華隆專案小組,協助勞工代位求償,同時修正《勞基法》第28條,將墊償範圍擴大到退休金和資遣費。

華隆自救會長李翠明強調,336位成員退休金只有3億元,政府應該負起責任求償。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副司長黃荷婷回應,代位求償於法無據,目前只能和債權銀行溝通,目前法院正在申請拍賣華隆遭抵押的不動產,會積極協助勞工和債權銀行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